【禁聞】5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浙江呂耿松因向家人呼救遭監獄處罰

浙江維權人士呂耿松在浙江長湖監獄受到虐待,今年3月18日他在家屬探監時用口罩寫字呼救。5月5日民生觀察網站報導說,呂耿松因此遭到監獄方「停止家屬探監三個月」的處罰。

河南12歲少年搧毛澤東像被抓

河南駐馬店一名12歲的少年狂搧毛澤東塑像,視頻被發布到網上,當地警方迅速將他抓捕,引發關注。5月4日警方發聲明說,因為年齡太小,未對他進行刑事處罰。不過,網友認為,警方抓捕和行政處罰,已經侵犯了兒童的權利。

維族女孩被關新疆國家安全局拘留中心

19歲維吾爾族女孩卡米萊·瓦依提(Kamile Wayit)是河南省商丘工學院一年級學生。2022年11月,她與在美國的哥哥通訊,並在TikTok上發布了有關烏魯木齊火災的信息。12月12日,卡米萊放假回到家鄉新疆阿圖什市,被警方帶走後一直沒有消息。5月5日,維權網報導說,她被關押在新疆的國家安全拘留中心,已被關押了4個多月,外界擔心她遭遇酷刑。

山東淄博訪民王麗珍被刑事拘留

山東淄博訪民王麗珍的父母家遭到強拆,她與父親王玉楊維權多年無果,反遭到當局打擊報復。父親被判刑4年,出獄後仍然投訴無門。今年4月王玉楊錄製視頻訴冤,王麗珍將視頻發在各微信群。幾天後,她就被警察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抓捕,目前被關押在淄博市拘留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