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浙江吕耿松因向家人呼救遭监狱处罚

浙江维权人士吕耿松在浙江长湖监狱受到虐待,今年3月18日他在家属探监时用口罩写字呼救。5月5日民生观察网站报导说,吕耿松因此遭到监狱方“停止家属探监三个月”的处罚。

河南12岁少年搧毛泽东像被抓

河南驻马店一名12岁的少年狂搧毛泽东塑像,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当地警方迅速将他抓捕,引发关注。5月4日警方发声明说,因为年龄太小,未对他进行刑事处罚。不过,网友认为,警方抓捕和行政处罚,已经侵犯了儿童的权利。

维族女孩被关新疆国家安全局拘留中心

19岁维吾尔族女孩卡米莱·瓦依提(Kamile Wayit)是河南省商丘工学院一年级学生。2022年11月,她与在美国的哥哥通讯,并在TikTok上发布了有关乌鲁木齐火灾的信息。12月12日,卡米莱放假回到家乡新疆阿图什市,被警方带走后一直没有消息。5月5日,维权网报导说,她被关押在新疆的国家安全拘留中心,已被关押了4个多月,外界担心她遭遇酷刑。

山东淄博访民王丽珍被刑事拘留

山东淄博访民王丽珍的父母家遭到强拆,她与父亲王玉杨维权多年无果,反遭到当局打击报复。父亲被判刑4年,出狱后仍然投诉无门。今年4月王玉杨录制视频诉冤,王丽珍将视频发在各微信群。几天后,她就被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目前被关押在淄博市拘留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