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限制中資購買8個軍事基地附近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近年來中資購買美國軍事基地附近土地,屢屢引發美國對國家安全的擔憂。美國政府公布擬議規定,外資購買8個軍事基地周邊房地產,需要取得政府批准。

週五(5月5日),美國財政部投資安全辦公室(Office of Investment Security)在《聯邦公報》上公布了一項擬議規定,該規定要求外國公民和公司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批准,才能購買8個軍事基地周邊160公里範圍內的房地產。

這項新規定將擴大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權力,該委員會負責審查美國公司與外國投資者之間的商業交易,以保護國家安全。

納入新規的8個軍事基地,包括負責航空和航天任務的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空軍基地(Grand Forks Air Force Base),涉及美國未來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的加利福尼亞州空軍第42工廠、南達科他州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和德克薩斯州戴斯空軍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用作軍事訓練的德克薩斯州拉克蘭空軍基地(Lackland Air Force Base)和勞克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另兩個基地是愛荷華州的愛荷華國民警衛隊聯勤總部和亞利桑那州盧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

根據2018年的一項法律,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也有權阻止其它軍事基地周邊160公里範圍內的房地產銷售。

今年4月26日,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眾議院已一致通過法案,禁止中共等敵對國及其國營機構購買該州農田或距離軍事基地25英里範圍內的任何土地。

4月14日,佛州參議院也全票通過法案,禁止中共及中國公民在佛州購買房地產和農業用地,尤其是軍事設施或關鍵基礎設施20英里內的不動產。

近年來,不斷有中資購買或試圖購買美國軍事基地周邊土地或房產,引起美國朝野的警惕。

去年,中國食品製造商阜豐集團在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空軍基地附近購買了300英畝的土地,引發了美國各界對中共間諜活動的擔憂。五十多名議員致信政府,直指此事危及國家安全。

此前,一位前中共將領在美國最大的飛行員培訓基地——德州的勞夫林空軍基地附近購買了大約13萬英畝土地,打算在那裡建發電場。

近日德州參議院通過法案,限制外國公民或實體購買該州土地,尤其是那些被美國列為構成威脅的國家,包括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等。

美國國家農業法律中心稱,截至今年4月,共有11個州考慮禁止中共投資美國農田。阿肯色州、愛達荷州、猶他州和維吉尼亞州已經頒布了限制措施,蒙大拿州和北達科他州的立法機構也已通過了類似措施。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