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限制中资购买8个军事基地附近土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近年来中资购买美国军事基地附近土地,屡屡引发美国对国家安全的担忧。美国政府公布拟议规定,外资购买8个军事基地周边房地产,需要取得政府批准。

周五(5月5日),美国财政部投资安全办公室(Office of Investment Security)在《联邦公报》上公布了一项拟议规定,该规定要求外国公民和公司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才能购买8个军事基地周边160公里范围内的房地产。

这项新规定将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力,该委员会负责审查美国公司与外国投资者之间的商业交易,以保护国家安全。

纳入新规的8个军事基地,包括负责航空和航天任务的北达科他州大福克斯空军基地(Grand Forks Air Force Base),涉及美国未来隐形轰炸机B-21“突袭者”(B-21 Raider)的加利福尼亚州空军第42工厂、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和德克萨斯州戴斯空军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用作军事训练的德克萨斯州拉克兰空军基地(Lackland Air Force Base)和劳克林空军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另两个基地是爱荷华州的爱荷华国民警卫队联勤总部和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

根据2018年的一项法律,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也有权阻止其它军事基地周边160公里范围内的房地产销售。

今年4月26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众议院已一致通过法案,禁止中共等敌对国及其国营机构购买该州农田或距离军事基地25英里范围内的任何土地。

4月14日,佛州参议院也全票通过法案,禁止中共及中国公民在佛州购买房地产和农业用地,尤其是军事设施或关键基础设施20英里内的不动产。

近年来,不断有中资购买或试图购买美国军事基地周边土地或房产,引起美国朝野的警惕。

去年,中国食品制造商阜丰集团在北达科他州大福克斯空军基地附近购买了300英亩的土地,引发了美国各界对中共间谍活动的担忧。五十多名议员致信政府,直指此事危及国家安全。

此前,一位前中共将领在美国最大的飞行员培训基地——德州的劳夫林空军基地附近购买了大约13万英亩土地,打算在那里建发电场。

近日德州参议院通过法案,限制外国公民或实体购买该州土地,尤其是那些被美国列为构成威胁的国家,包括中国、伊朗、朝鲜和俄罗斯等。

美国国家农业法律中心称,截至今年4月,共有11个州考虑禁止中共投资美国农田。阿肯色州、爱达荷州、犹他州和维吉尼亚州已经颁布了限制措施,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的立法机构也已通过了类似措施。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