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臨感染高峰 無症狀居多 戲稱五一二陽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中國長假,出行、返鄉人次巨大,面臨新冠感染高峰,很多感染者都沒有症狀,引發擔憂。民眾無奈戲稱,是在過五一 二陽節。

山東民眾:「這五一這幾天 ,在我意料之外,我陽了七天。就是我二次陽,就是我屬於二次陽。之後就一直反復發燒退燒,始終維持在37度5。然後還有咳嗽呀、頭疼,這一系列的症狀。我本來是打算回家的,因為我回家車票都買好了,然後我還尋思給我媽打電話說我車票都買好了,我可以回去。然後就陽了,就發燒了。」

四川民眾:「我這一次是成了成都的五一節二陽。好像這個名字的話還在網絡上特別的火。有五一初陽、五一頭陽,還有五一二陽。所以我是屬於五一二陽。」

五一期間,關於「陽了」「二陽」的話題引起民眾熱議。 5月4日,假期結束後很多民眾議論,身邊「陽了」的人更多了。

骨科醫師孫醫生:「最近新冠二陽的消息也是傳了出來,大家也都知道了。可能我們說現在周圍可能已經出現這個新冠二陽的一個現象了。孫醫生的門診上最近這個新冠二陽的病例還是增多了,和這個五一小長假是有關係的。」

有民眾無奈地表示,「只要不限制自由,陽就陽了。」

有民眾透露,這次感染,即便是沒有發燒的症狀,也可能中招。更令人擔憂,沒有症狀的大範圍傳播的隱患。

重慶民眾:「我昨天發現我的慢性咽炎有點嚴重了,但是嗓子也不痛,就感覺異物感增強了。然後我今天也照常的去辦公室上班了,看了一下是36度8,其實是沒有發燒的。然後我接著又去做了一個抗原,然後我抗原測出來就真的兩條槓了。」

河北民眾:「很多二次陽了的人啊,今天都發了朋友圈,很多人都說了一個二陽的一個那個狀態。就是第二次陽了的人啊,他們的感染症狀都不是很明顯,甚至於很多人都不會發燒。這也是為什麼我分析說這個不會出現大面積感染呢,因為很多人感染了都不會測。大家要記住啊,它傷害是有的。就是它對你的免疫系統侵蝕是有的,你得過新冠次數越多,你的免疫系統就越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