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 多地現「二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近日,中國多地網友披露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稱自己和家人「二陽」了,有的醫院又開始人滿為患。官方再度要求民眾接種疫苗,引發民間批評。

4月22日,中共疾控中心公布疫情病毒數據稱,14日至20日,新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275例,去年12月1日迄今,共監測到變異株603例。但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相,因此官方數據未必真實。

近日,多地網友在社交平台稱,自己和家人「二陽」了;也有不少人是首次染疫;還傳出上海車展感染很多人;甚至有網友調侃自己都「三陽開泰」了。

上海市民俞女士:「陽是有的,聽說外面是很嚴重的,我們這裡有的人不戴口罩,但是口罩還是要戴的,要小心的,現在沒有人管我們。昨天我兒子到醫院裡去,他說醫院人很多,排的很長很長,排的好長時間,給看1秒鐘,開了藥就行了,那個藥吃的不行。」

大陸民眾披露,醫院裡又開始人滿為患。在中國,看病對老百姓來說經已成為一種折磨,費時排隊又要支付高昂的醫藥費。

北京市民王女士:「在中國這些事情就是誰趕上誰倒楣吧,只能這麼說,昨天我上醫院看病去,人太多,我不怎麼上那個大醫院去,因為大醫院我根本去不起。現在我的微博發不出去了,現在就是就快走到盡頭了,都絕望到底了,我說現在就是暫時先活著。」

中共衛健委近日發布通知,要求民眾再次接種新冠疫苗,傳染病專家鍾南山院士和張文宏醫師也站出來附和,引來民眾罵聲一片。

廣州市民李先生:「我們一家從來都沒打過針的,真的我們都沒有陽過啊,沒有感染過,核酸都很少驗,現在那些搬磚頭的專家說話誰會聽啊?打了(副作用)不管了,那誰願意去打?廣州很多人都不戴口罩,現在上地鐵什麼都不用戴口罩了。」

俞女士和李先生都提到,官方之前宣稱抗疫取得勝利,疫情已經基本結束,其實都是謊言,卻讓很多人放鬆了自我防護意識,造成疫情再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