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疫情再起 多地現「二陽」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中國多地中共病毒疫情再起,很多網民在社交平台說,自己和家人都第二次染疫,網上掀起「二陽」熱潮。

有人說:「一覺醒來,它(新冠)又突然上熱搜了······『二陽』要來了?」「五一人口大遷徙後,會爆發麼?」

一名南京的網民說,全家二陽(她本人、她媽媽、她對象、她表妹的對象)都先後測出了中共病毒抗原、核酸陽性。4月2日開始先後出現症狀,距離12月中旬的首陽時隔三個多月。

另一名重慶網民也說,一家四口全陽。丈夫確定二陽了,去醫院做了核酸已彈窗。妻子可能被傳染,是首陽。症狀是:發燒、無力、喉嚨痛。兩個孩子也應該是二陽了,因為發燒、輕微咳嗽,目前在家,沒去上學。

中共專家也出面講話,呼籲大家儲備藥物。

大陸媒體報導說,4月20日,上海復旦大學 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一個論壇上發表題為《新冠二次感染》的演講。說數據顯示,如果新冠病毒發生變異,6個月後會慢慢出現二次感染。

他表示,應對二次感染,要做好藥物儲備。他還建議,脆弱人群在第一次接種6個月後再次接種疫苗。

張文宏的言論雖然證實大陸目前出現二次感染,但是他提出的儲備藥物、接種疫苗的建議卻引發質疑。

網友紛紛詢問:「他是聽到啥風聲了。」「這次要推什麼藥?」「哪些企業又要上市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