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銀行倒閉仍繼續加息!美聯儲:通貨膨脹仍太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為了對抗通貨膨脹,美國在週三宣布進行第十次連續加息。但美聯儲也暗示,將在下個月考慮是否要讓本輪加息告一段落。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聯儲週三宣布,加息25個基點,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達到5%-5.25%。

而本次加息,正處於美國又一家大銀行宣布倒閉之際,也引發外界,對持續升息導致銀行業壓力過大的憂慮。

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則在週三表示,美國銀行業仍然強韌,而打擊通貨膨脹,是第一要務。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通貨膨脹壓力繼續高漲,使通脹率回落到2%的過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本次加息,已經是美聯儲在本輪的第十次連續加息。而關於是否會稍作停頓,鮑威爾表示,還得繼續觀察。

鮑威爾:「今天沒有做出關於暫停(加息)的決定。我們將在6月的會議上處理這個問題。」

而美國白宮則在週三強調,通貨膨脹已經減緩,並表示,國內就業情況形勢良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