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隨美聯儲 英國央行宣布再加息25基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週四,英國央行進一步將利率上調0.25%,以期通貨膨漲降溫。

3月23號,英國央行宣布,加息25個基點,將關鍵利率從4%升至4.25%。這是繼美聯儲之後,又一主要央行堅持將抑制通脹,作為當下的首要目標。

英國的通脹率在2022年10月份達到CG 圖卡11.1%的峰值,之後連續三個月下降。但CG 圖卡2月的最新數據又意外回彈,達到10.4%。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我們認為通脹率會從初夏開始急劇下降,但我們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發生。本週我們有一些消息,不幸的是,情況有點相反。 」

美國硅谷銀行倒閉後,緊張情緒在全球銀行業蔓延。不過英國央行官員表示,英國的銀行系統良好且穩定,因此選擇繼續加息

摩根大通的經濟學家預計,英國4月份通脹率將降至 7.4%,物價上漲將大幅放緩。

英國央行則稱,加息抑制通脹的努力,不會導致英國經濟陷入衰退,也不會重現家庭能源價格飆升的現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