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受騙經歷被寫進韓劇 被劇中人稱「很有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近日有網友發現,大陸女星湯唯受騙經歷被寫進了韓劇《寶拉!黛寶拉》(True To Love)。劇中有這樣一個橋段:韓國女星劉寅娜(又譯:劉仁娜)飾演的「延寶拉」安慰被騙的朋友說,很多領域的很多名人都上過當,台詞中特別提到湯唯。

韓國電視頻道ENA從4月12日起播出14集水木連續劇《寶拉!黛寶拉》。水木連續劇是指韓國電視劇的一個固定播出時段,即週三(水曜日)、週四(木曜日)播出的電視連續劇,具有很高的收視率。

該劇中,劉寅娜飾演的「延寶拉」是筆名「黛寶拉」的戀愛書籍人氣作家。隨著劇情的延續,劇中出現了「延寶拉」安慰被騙的朋友的台詞:「天啊,湯唯也上當過,你知道湯唯吧,她很有名的。」

據陸媒報導,2014年1月11日,正在上海拍戲的湯唯接到「公安」的一個手機短信,說她的存款有問題,如果想避免刑責,她必須將錢轉存入「警方」的戶頭。到銀行辦理了相關業務後,湯唯才發現遭遇了電信詐騙,損失了21萬餘人民幣。

報導指,湯唯所在劇組的其他人都收過自稱「上海市公安局」的類似短信,但只有湯唯一人上當。《三城記》的導演羅啟銳說,「在內地拍戲,時不時就會收到這樣的詐騙短訊,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曾經試過投訴,但毫無效果。」

過往的陸媒新聞顯示,湯唯並非唯一受騙的藝人。只是礙於面子,多數藝人不願報警。如今,比讓湯唯上當的更狡猾的電信網絡詐騙像瘟疫一樣蔓延到全世界,而更多曝光天災人禍真相的大陸網民,反而當局拘留或判刑。中共的管控已經無孔不入,令人忍無可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