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受骗经历被写进韩剧 被剧中人称“很有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近日有网友发现,大陆女星汤唯受骗经历被写进了韩剧《宝拉!黛宝拉》(True To Love)。剧中有这样一个桥段:韩国女星刘寅娜(又译:刘仁娜)饰演的“延宝拉”安慰被骗的朋友说,很多领域的很多名人都上过当,台词中特别提到汤唯。

韩国电视频道ENA从4月12日起播出14集水木连续剧《宝拉!黛宝拉》。水木连续剧是指韩国电视剧的一个固定播出时段,即周三(水曜日)、周四(木曜日)播出的电视连续剧,具有很高的收视率。

该剧中,刘寅娜饰演的“延宝拉”是笔名“黛宝拉”的恋爱书籍人气作家。随着剧情的延续,剧中出现了“延宝拉”安慰被骗的朋友的台词:“天啊,汤唯也上当过,你知道汤唯吧,她很有名的。”

据陆媒报导,2014年1月11日,正在上海拍戏的汤唯接到“公安”的一个手机短信,说她的存款有问题,如果想避免刑责,她必须将钱转存入“警方”的户头。到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后,汤唯才发现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了21万余人民币。

报导指,汤唯所在剧组的其他人都收过自称“上海市公安局”的类似短信,但只有汤唯一人上当。《三城记》的导演罗启锐说,“在内地拍戏,时不时就会收到这样的诈骗短讯,几千元到几万元都有,曾经试过投诉,但毫无效果。”

过往的陆媒新闻显示,汤唯并非唯一受骗的艺人。只是碍于面子,多数艺人不愿报警。如今,比让汤唯上当的更狡猾的电信网络诈骗像瘟疫一样蔓延到全世界,而更多曝光天灾人祸真相的大陆网民,反而当局拘留或判刑。中共的管控已经无孔不入,令人忍无可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