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促五角大樓對泄密事件做出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近日,美國空軍一名21歲的飛行員泄露軍事機密文件,引發美國朝野震驚,多名國會議員表示,這給美國造成了重大損失,也對一些人的生活造成影響,一定要調查清楚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

飛行員杰克·特謝拉(Jack Texeira)是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的網絡員,他於 4月13日被捕,次日在波士頓的聯邦法院被指控「泄露軍事機密文件」。他的下一次出庭日期是4月19日。

令國會議員和其他政府官員焦慮和憤怒的是,五角大樓的安全漏洞是在今年早些時候中共間諜氣球之後發生的。

在4月16日美國廣播公司的「本週」節目中,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就泄密事件對節目主持人喬納森·卡爾(Jonathan Karl)表示,「這是一個重大的失敗。」

格雷厄姆曾經是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的軍官。

「我不知道,這名飛行員泄密的原因是什麼,但他對我們的聲譽造成了很大的損害。現在,我們如何收集對手信息的來源、方法已經被泄露,我很驚訝,那個級別的人為何能獲得如此大的訪問權限。所以問題是,『他是怎麼得到它的?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卡爾問格雷厄姆,如何看待有共和黨議員對特謝拉的行為表示讚賞一事。他提到,格林議員 (Marjorie Taylor Greene) 在推特發表支持特謝拉的帖子,福克斯新聞的塔克·卡爾森 (Tucker Carlson) 也「把他說成英雄」。

格雷厄姆回答說,「這些人會摧毀美國自衛的能力;他們認為,根據政治觀點發布機密信息是可以的;這是在用目的(的正當性)來證明手段的合理性,這不好。如果你是軍事情報界的一員,你不同意美國的政策,你就泄露機密信息,你認為自己會沒事。不可能,你會進監獄的。」

在CBS新聞的「面向全國」節目中,主持人瑪格麗特·布倫南 (Margaret Brennan) 詢問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眾議員邁克·特納(Mike Turner ),「你是否知道,這名21歲的飛行員泄密材料造成的損失有多大?」

「我還不完全知道,但顯然已經造成了損害」,特納說。

特納還說,「我們將文件保密,就是因為我們不希望它們落入對手手中。而現在這些文件已被廣泛傳播,顯然對美國和我們的盟友都造成了損害。令人不安的是,這些文件沒有經過謹慎處理;文件中還涉及到真實的人,它們會影響人們的生活,這當然是我們關心的問題。」

在CNN的國情咨文節目中,杰克·塔珀(Jake Tapper))則問參議員克爾斯滕·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就泄密事件指責拜登政府「玩忽職守」,是否正確?

作為參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成員的吉利布蘭德回答說,「我們將進行全面調查。情報委員會也將進行全面調查。我們非常關注如何保護機密。為什麼這些文件傳播的到處都是?為什麼這個人可以訪問它們?」

塔珀提出,美國情報界認為,美國軍方在保護美國機密方面是薄弱環節,因為武裝部隊中有太多人擁有訪問機密文件的安全許可,而國防部沒有對這些人員進行徹底的背景調查,並就此詢問吉利布蘭德的看法。

「這些問題是我們將在聽證會上提出的。本週我們將舉行全體參議員簡報會」,吉利布蘭德回應說,「我們也會在情報委員會和軍事委員會舉行聽證會。我們需要了解事實。」

週日,網絡安全、IT和政府創新小組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南希·梅斯(Nancy Mace)在福克斯新聞中對主持人布里姆(Shannon Bream)表示,「我們應該問自己,『誰在看守?』」,「這是一個21歲的小孩,竟然可以訪問機密信息;領導層在哪裡?這也許是近代歷史上最大的機密泄密事件。所以,我支持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或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進行調查,這兩個委員會我都有參加。」

「今天要查清楚,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我想知道,我想,所有其他美國人也和我一樣想知道,到底誰負責?現在,一方稱他為叛徒;一方稱他為英雄。但雙方都沒有支撐自己觀點的信息或數據。」

原文‘This Is a Major Failure’: Lawmakers Demand Answers on Pentagon Leak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