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方斌已出獄 目前在武漢被嚴密嚴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在2020年武漢封城期間,報導當地疫情真相,被中共祕密判刑三年,4月30日已經刑滿出獄。

德國之聲5月1日報導說,消息人士證實,方斌出獄後,確實如先前的傳言,被當局送往北京,與住在當地的兒子會合。但兒子因為感到為難,並未答應讓方斌留下。

此後,方斌父子吃了頓飯,兒子並為方斌買了幾套衣服。方斌當天就買了返回武漢的車票,5月1日早上7點已經回到武漢,目前暫住在他姐姐家,並受到警方與社區居委會的嚴密監控。

不過,到目前爲止,方斌本人還沒有正式對外界發聲。外界對他的真實情況仍然所知有限。

消息人士說,關注方斌消息的部分武漢民眾,近期都遭到警方施壓,他們對方斌在獄中的情況,包括他的身心狀況都有疑問,希望能瞭解他在被關押期間是否受到身心摧殘,因為酷刑可能留下永久傷害。

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旅英維權人士王劍虹對德國之聲表示,方斌的家屬在他被捕後,因為當局的壓力而不敢發聲,導致外界對他的情況幾乎一無所知。據她了解,方斌的妻子已被重判,正在獄中受迫害,所以他們夫妻是雙雙作為「良心犯」入獄。而大家想追問的是,這幾年方斌遭遇了什麼?

方斌原本在武漢經營服裝生意,2020年1月,他用視頻記錄了當時武漢醫院內部染疫者死亡的情況,受到外界廣泛關注。但他在同年2月9日就被武漢警方限制自由,4月下旬被批捕。日前經過媒體披露,外界才得知方斌2021年已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一審判刑三年,將於4月30日刑滿出獄。隨後更有文件曝光,中共中央政法委明確介入了方斌案的審判和量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