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方斌已出狱 目前在武汉被严密严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因在2020年武汉封城期间,报导当地疫情真相,被中共秘密判刑三年,4月30日已经刑满出狱。

德国之声5月1日报导说,消息人士证实,方斌出狱后,确实如先前的传言,被当局送往北京,与住在当地的儿子会合。但儿子因为感到为难,并未答应让方斌留下。

此后,方斌父子吃了顿饭,儿子并为方斌买了几套衣服。方斌当天就买了返回武汉的车票,5月1日早上7点已经回到武汉,目前暂住在他姐姐家,并受到警方与社区居委会的严密监控。

不过,到目前为止,方斌本人还没有正式对外界发声。外界对他的真实情况仍然所知有限。

消息人士说,关注方斌消息的部分武汉民众,近期都遭到警方施压,他们对方斌在狱中的情况,包括他的身心状况都有疑问,希望能了解他在被关押期间是否受到身心摧残,因为酷刑可能留下永久伤害。

关注中国人权议题的旅英维权人士王剑虹对德国之声表示,方斌的家属在他被捕后,因为当局的压力而不敢发声,导致外界对他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据她了解,方斌的妻子已被重判,正在狱中受迫害,所以他们夫妻是双双作为“良心犯”入狱。而大家想追问的是,这几年方斌遭遇了什么?

方斌原本在武汉经营服装生意,2020年1月,他用视频记录了当时武汉医院内部染疫者死亡的情况,受到外界广泛关注。但他在同年2月9日就被武汉警方限制自由,4月下旬被批捕。日前经过媒体披露,外界才得知方斌2021年已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刑三年,将于4月30日刑满出狱。随后更有文件曝光,中共中央政法委明确介入了方斌案的审判和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