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摘「百想藝術大賞」影后 湯唯直呼不可思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韓國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28日晚揭曉,大陸女星湯唯憑藉《分手的決心》再度奪得電影部門「女子最優秀演技賞」。她在發表獲獎感言時直呼「不可思議」。

2011年,湯唯憑藉《晚秋》拿下韓國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影后,也是首位獲得該獎的非韓籍女演員。她去年再度演出韓片《分手的決心》,演技再度獲得肯定,在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的競逐中,她擊敗裴斗娜、全度妍(全道嬿)等強勁對手,再度奪得電影部門「女子最優秀演技賞」(影后)。

得獎後的湯唯首先與劇組人員一一握手,之後在領獎台上開心直呼:「相隔一輪,2部韓國電影都讓我站到了這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太不可思議的緣分了!感謝每一位合作過的電影人!」她還感謝支持她的韓國觀眾及粉絲,表示自己會珍惜這一切。

現年42歲的湯唯,2010年與韓國導演金泰勇因合作電影《晚秋》相識,2014年結婚,2016年8月生下女兒,一家三口幸福美滿。

最近一年可謂湯唯的高光年,她憑藉《分手的決心》在韓國電影獎上多次封后,包括成為青龍電影獎史上的首位華人影后,僅差「大鐘獎」即獲得韓國電影獎大滿貫。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