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拒中共奴工產品 維護台海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週五,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的論壇上發表講話,暗示中共在關鍵礦產的開發過程中使用奴工,破壞環境,同時重申了加拿大在台海問題上的立場。

在談到加拿大的經濟政策時,特魯多強調,加拿大正在努力提高對關鍵礦產的投資開發,同時暗示中共在鋰礦開採和生產過程中,使用奴工、破壞環境。

特魯多:「在加拿大生產的鋰會更貴,因為我們不使用奴工。」

特魯多:「既然我們不允許有人在我們的上游開個公司,然後把污水排到這裡的下游河水裡,那我們為什麼要把錢付給正在地球的另一端做著這種事的那些公司呢?」

特魯多表示,過去幾十年裡,中共憑藉這些不公策略,成為全球的鋰生產大國,但加拿大會在促進人權、保護環境和法治的基礎上增加鋰礦開採

去年11月,加拿大以國家安全為由,撤銷了三家中國企業對加拿大關鍵礦產的投資。

在當天的論壇上,特魯多還針對中共在印太及台海的威脅,再次重申了加拿大的立場。

特魯多:「我們需要通過在太平洋上的軍事存在,來表明我們要維持那裡的現狀。我們承認一中政策,但我們也堅持不能改變現狀。」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將以符合本國價值觀和民主原則的方式,與中共進行接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