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商人涉嫌出賣情報 檢方:警惕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澳大利亞一名男子,被控收集並出賣國家情報給中共。4月14日被澳洲聯邦警察逮捕,法院17日駁回了他的保釋申請,認為被告與中共關係密切,有逃跑風險。

55歲的澳大利亞男子亞歷山大·切爾戈,被控2021年在上海向中共特工提供有關澳洲國防、經濟和國安部署等國家情報,並準備再向中共提供一份情報資訊清單,以換取錢財。

澳洲檢察官麥克雷思表示:中共索要的信息涉及澳大利亞的鋰礦、鐵礦,美、英、澳安全協議,以及美、日、澳與印度四邊安全夥伴對話內容。

切爾戈曾在中國工作過20年,最近返回澳洲。

4月14日,他在海濱郊區的母親家中被捕。如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

切爾戈的律師否認了這項指控。

切爾戈是根據澳大利亞外國干涉法被指控的第二人,該法律旨在把幫助外國勢力干涉澳洲主權或國家利益的活動定為犯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