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普會結束不見和平 俄軍繼續致命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習近平普京的會晤剛剛結束,3月21號深夜,俄羅斯就對烏克蘭城市發動新一輪轟炸,已知有4人喪生。

3月21號夜間,俄羅斯繼續向烏克蘭發動無人机攻擊,已知基輔一處學生宿舍至少4人死亡、7人受傷。

扎波羅熱的一處居民區也遭到轟炸,除1人死亡之外,還有至少33 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兒童。

基輔地區警察局發言人Iryna Pryanishnikova:「凌晨3點左右,無人機開始攻擊。這是一連串的襲擊。」

扎波羅熱居民Ivan Nalyvaiko:「當我出來時,到處都是損毀(的建築)、煙霧、人們的尖叫聲和碎片。 然後消防員和救援人員也到了。」

襲擊發生後,空襲警報響徹首都基輔和烏克蘭北部大片地區。

烏克蘭軍方表示,在俄羅斯此次派出的21架無人機中,有16架被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擊落,其中8架是在基輔附近被擊落。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推特上發文稱,「俄軍20多架致命的伊朗無人機和導彈對烏克蘭發動了大量的轟炸」,「這一切只是俄羅斯最新一夜的恐怖行動」 。

而就在此前一天與習近平的會晤中,普京還曾表示,將以中共提出的和平建議為基礎,「盡快重啟和談」,卻在當晚就再次發起致命襲擊,突顯中俄並無足夠的和談誠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