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韓總統美國演講提長津湖戰役 讚美軍突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正在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尹錫悅發表演講提到「長津湖戰役」時,讚揚美軍在12萬中國軍隊的包圍下突破重圍。引起各方解讀。

尹錫悅:「韓國永遠不會忘記與我們一起捍衛自由的偉大的美國英雄。」

4月2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應邀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紀念韓美同盟建立70周年,他提到在長津湖戰役中,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與12萬中共軍隊的鏖戰。

1950年,在中共和蘇聯的支持下,朝鮮突然襲擊韓國,威脅著朝鮮半島和亞洲的和平。

尹錫悅:「在那個決定性的時刻,美國並沒有視而不見。韓國和美國士兵肩並肩英勇作戰,譜寫了英雄的故事。麥克阿瑟將軍通過仁川登陸,打了敵人一個措手不及,並扭轉了戰爭局勢。鐵鉻行動(仁川登陸戰)是戰爭史上最偉大的決定之一。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在長津湖戰役中,奇蹟般地突破了12萬中(共)國軍隊的圍攻。」

長津湖戰役是朝鮮戰爭第二次戰役的一部分,主打長津湖的中共九兵團,試圖一次殲滅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最後以失敗告終。

尹錫悅:「美國的兒女們為了保衛一個他們從不知道的國家,還有他們素未謀面的人們,而犧牲了生命。」

在整個朝鮮戰爭中,近37,000名美國士兵陣亡。僅在長津湖戰役中,就有4,500名美國士兵喪生。中共九兵團3個軍近15萬兵力,中共自稱4萬多人死亡。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長期以來,中共透過他們自己的大外宣去強調長津湖戰役是他們多麼偉大光榮神聖(的戰役)。事實上,中共政權一向不重視人命,何況參加長津湖戰役很多士兵都是被俘虜或是原來國民黨的軍隊投降的人,要撥亂反正,要大家搞清楚。」

2021年中共把長津湖戰役包裝成愛國洗腦片搬上屏幕。宣稱這是「史詩般的戰爭電影巨製」,展現了中共軍隊抗美援朝精神。

大陸著名媒體人羅昌平因在微博上質疑這場戰爭的正義性,被冠上「侮辱先烈」的罪名,被捕入獄7個月。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長津湖戰役,中共4倍的兵力,結果還讓美國聯合國軍突圍出去了。這是中美之間的軍力實際的戰力對比。中共這方面靠人海戰術,根本就無法吃掉美國一個師的建制兵力。從這點上講,中共所謂的軍事神話,都是人為的編造和吹噓的。」

尹錫悅演講中提到長津湖戰役跟中共宣傳截然不同,引起各方解讀。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實際上是美國在長津湖戰役當中,不但自己的後勤部隊撤離了,而且把10萬的韓國平民也撤離了,所以中共是屬於慘敗。這個正體現出了美國出於人道在韓戰中的地位。韓國總統去讚揚這件事情,其實是希望美國繼續像當年一樣,不管中共以什麼樣的面目出現在韓國這塊土地上的時候,美國依然能秉持正義,去幫助韓國抵禦中共的威脅。」

王赫:「尹錫悅的解說其實就是給大家傳遞一種信心。美韓聯盟是可以打敗中朝的挑釁的,他們也能夠制止朝鮮的妄動和揭穿中共在背後演雙簧。當然在一個韓美同盟這麼一個高度的層面,回顧歷史,他是要針對現實,其實就是在敲打中方。」

尹錫悅在演講中還稱讚,美國總是引領世界捍衛自由,建立了基於自由貿易的世界新秩序,給全世界帶來了和平與繁榮。

尹錫悅還和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華盛頓宣言》,美方稱,這是兩國致力於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共同採取的措施。

編輯/李韻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