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韩总统美国演讲提长津湖战役 赞美军突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发表演讲提到“长津湖战役”时,赞扬美军在12万中国军队的包围下突破重围。引起各方解读。

尹锡悦:“韩国永远不会忘记与我们一起捍卫自由的伟大的美国英雄。”

4月27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应邀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纪念韩美同盟建立70周年,他提到在长津湖战役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与12万中共军队的鏖战。

1950年,在中共和苏联的支持下,朝鲜突然袭击韩国,威胁着朝鲜半岛和亚洲的和平。

尹锡悦:“在那个决定性的时刻,美国并没有视而不见。韩国和美国士兵肩并肩英勇作战,谱写了英雄的故事。麦克阿瑟将军通过仁川登陆,打了敌人一个措手不及,并扭转了战争局势。铁铬行动(仁川登陆战)是战争史上最伟大的决定之一。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在长津湖战役中,奇迹般地突破了12万中(共)国军队的围攻。”

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的一部分,主打长津湖的中共九兵团,试图一次歼灭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最后以失败告终。

尹锡悦:“美国的儿女们为了保卫一个他们从不知道的国家,还有他们素未谋面的人们,而牺牲了生命。”

在整个朝鲜战争中,近37,000名美国士兵阵亡。仅在长津湖战役中,就有4,500名美国士兵丧生。中共九兵团3个军近15万兵力,中共自称4万多人死亡。

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长期以来,中共透过他们自己的大外宣去强调长津湖战役是他们多么伟大光荣神圣(的战役)。事实上,中共政权一向不重视人命,何况参加长津湖战役很多士兵都是被俘虏或是原来国民党的军队投降的人,要拨乱反正,要大家搞清楚。”

2021年中共把长津湖战役包装成爱国洗脑片搬上屏幕。宣称这是“史诗般的战争电影巨制”,展现了中共军队抗美援朝精神。

大陆著名媒体人罗昌平因在微博上质疑这场战争的正义性,被冠上“侮辱先烈”的罪名,被捕入狱7个月。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长津湖战役,中共4倍的兵力,结果还让美国联合国军突围出去了。这是中美之间的军力实际的战力对比。中共这方面靠人海战术,根本就无法吃掉美国一个师的建制兵力。从这点上讲,中共所谓的军事神话,都是人为的编造和吹嘘的。”

尹锡悦演讲中提到长津湖战役跟中共宣传截然不同,引起各方解读。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实际上是美国在长津湖战役当中,不但自己的后勤部队撤离了,而且把10万的韩国平民也撤离了,所以中共是属于惨败。这个正体现出了美国出于人道在韩战中的地位。韩国总统去赞扬这件事情,其实是希望美国继续像当年一样,不管中共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在韩国这块土地上的时候,美国依然能秉持正义,去帮助韩国抵御中共的威胁。”

王赫:“尹锡悦的解说其实就是给大家传递一种信心。美韩联盟是可以打败中朝的挑衅的,他们也能够制止朝鲜的妄动和揭穿中共在背后演双簧。当然在一个韩美同盟这么一个高度的层面,回顾历史,他是要针对现实,其实就是在敲打中方。”

尹锡悦在演讲中还称赞,美国总是引领世界捍卫自由,建立了基于自由贸易的世界新秩序,给全世界带来了和平与繁荣。

尹锡悦还和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华盛顿宣言》,美方称,这是两国致力于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共同采取的措施。

编辑/李韵 采访/易如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