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合作社資金凍結 存款無法取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4月23日,有關「安徽一合作社存款無法取出」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輿論關注。

23日,安徽蕭縣政府發出通報稱,近日,當地警方對蕭縣立亭合作社涉嫌違法經營行為進行立案查處,並對該社資金資產進行了凍結,社員股金暫時無法取出,部分社員到縣政府上訪。

據悉,蕭縣立亭合作社是一家農民專業合作社,主要為社內人員提供農副產品購銷等服務。

通報稱,目前合作社實際控制人已被控制。並稱,4月21日,對立亭合作社資金資產進行了接管。23日起,到期股金本金已開始退還,計劃半年內完成股金本金退還工作。

不過官方通報沒有提及涉及的資金具體數額,有多少成員受到波及,以及該合作社違法經營的具體情況等。

23日,有關「安徽一合作社存款無法取出」的話題引發輿論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這又是一個合作社爆雷的事件,之前有了地方銀行爆雷的問題,看來以後類似的事情還會出現。如果加入合作社和把錢存入銀行資金都不安全,那後果就嚴重了,很多農民就不知道要把錢放哪裡了。

「不知金額多大?合作社非法經營,可能涉及違規吸收資金問題。」「可能是合作社違法經營存款業務。」「非法吸收存款。」「錢哪兒去了?」

2022年4月18日,河南多地村鎮銀行「爆雷」,引發民眾持續抗議,至今問題還未完全解決。

當時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和安徽省兩家村鎮銀行的儲戶陸續發現,自己的存款取不出來,事件涉及全國四十多萬名儲戶,金額達四百多億人民幣。

今年4月初,數十人在位於河南的中國人民銀行分行外抗議,要求拿回存款。他們在橫幅和海報上寫道:「美國硅谷銀行儲戶三天內就收到了存款,河南村鎮銀行儲戶一年來沒有拿到一分錢。」

據CNN週五(4月21日)報導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杜姓抗議者表示,他們只是想拿回自己的錢,但這一要求也被拒絕。他們把500萬元積蓄全部存入了其中一家倒閉的村鎮銀行。

抗議者表示,雖然大多數儲戶在過去一年裡收到了錢,但估計有仍「數千人」未收到任何墊付。「我們是錢被搶了,人還被當成罪犯對待。」杜說。

專家表示,隨著中國經濟面臨長期結構性放緩,很多村鎮銀行都面臨同樣的危機。

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分校教授謝田告訴CNN說:「這只是冰山一角,其它省份也有類似的情況。中國至少有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的小銀行都陷入了困境。」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