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新年遊行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河南村鎮銀行「爆雷」風波未平,1月1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儲戶舉牌遊行追討存款,卻遭到中共當局的抓捕。

1月1日,來自全國各地約一百名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到鄭州追討存款,早上在鄭民高速路上遊行,沿路舉牌高喊「河南銀行,還我存款!」的口號。

現場視頻:「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施先生對新唐人透露,上一次維權是在去年11月,儲戶們在去鄭州的高鐵上,半路上就被攔截抓走,所以這次自己開車去。

儲戶施先生:「因為現在所有住戶不能乘車嘛,只能夠開車去的嘛,開了十幾個小時或20個小時,1日7點半在服務區(有)一百個人左右。」

1日早上,儲戶們在高速路邊拉著寫有:「31省河南村鎮銀行普通儲戶慘遭滅門,百年積蓄分文未兌」等橫幅,不久之後全體失聯。2日,記者打通鄭州金水區公安局電話,詢問儲戶的下落卻被對方掛斷電話。

儲戶施先生:「高速上走路,直接把你包圍,抓進去嘛,手機也直接搶掉了嘛,有的人是失去聯繫了,家人都聯繫不上,傳出來有人是看不到人的地方被打了。他不解決問題,在解決人嘛。」

1日,有儲戶發視頻曝光警察上門警告,叫她不要去鄭州。儲戶施先生表示,他也接到警方的電話。此外,河南村鎮銀行也打了一整天的電話,騙他們說會還錢,卻不敢出公告。

施先生:「我一類卡是到銀行櫃台開的戶,開的網銀,自己轉自己錢,我也沒有抽屜協議,不給我錢,你銀行是沒有權力的,法院不受理,去拿存款,他就抓你,就是甩無賴嘛,老百姓是走投無路了。」

據統計,河南四家和安徽一家村鎮銀行的4000名持卡儲戶,130億存款無法兌付至今已有九個月。有儲戶拉橫幅抗議稱:「銀行存款存得傾家蕩產,存得家破人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