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集體維權 遭囚酒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事件一周年,各地儲戶近日再赴河南維權,數十名儲戶被警方囚禁許昌酒店,傳有儲戶被逼跳樓。

16日,來自各地的儲戶聚集河南許昌農商銀行門口維權,手舉著「河南侵吞存款天理不容」的橫幅,高喊「河南政府還我存款」的口號。

現場視頻:「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

當天,河南警方動用特警部隊包圍維權的儲戶,將人押走審訊後囚禁在酒店裡,傳出有儲戶被逼跳樓,還有部分儲戶在前往許昌途中失蹤,疑似遭到攔截。

現場視頻:「16日晚九點半,由新鄭警方帶到**酒店,一個寢室兩個警察看守,期間手機一直被收繳,今天我們同意離開鄭州,才由警方押送帶離河南。」

儲戶施先生:「前幾天去了許昌登記,有儲戶人失聯,還有不少人在許昌,困在酒店嘛,手機沒收,旁邊有人陪著,沒有行動自由,出去走走不允許。」

近日,四家河南村鎮銀行通知儲戶,在20日前完成信息登記,遭儲戶抵制。有儲戶認為河南省聯社為了把儲戶的存款定性為「非法集資」,開發出釣魚小程序「村行登記」,誘騙儲戶進行登記。

儲戶施先生:「登記全都非常不正規,像是釣魚,現在大家很不舒服。全是耍無賴,不認為我是存款,不認為我是儲戶,不允許我去銀行查餘額。把我的錢非法凍結了一年,不給書面理由,法院不受理,拒絕受理的單子也不給你。」

據了解,河南村鎮銀行爆發取款難弊案一年來,50萬元以上的大額儲戶約有2000多名,總計130億存款,至今無法取款。

匿名儲戶:「我們把錢存到了我們自己在線下櫃台開的銀行卡,被犯罪分子非法凍結了一年,不給我們錢,我們死的死,離婚的離婚,家破人亡的家破人亡。一年之後,突然間問我你拿了多少額外貼息,趕緊登記,不登記的話,就有可能不給你錢了,你的合法權益就會受到損失,你們是無賴,還是土匪啊,還是強盜啊,我們一分錢貼息都沒拿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