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為中共運作海外警察站 韓國僑領被警方送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在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並抓捕了兩名中共海外110警局頭目後,韓國政府對涉嫌有類似身分的韓國僑領王海軍的調查,也有了新進展。來看報導。

韓聯社4月20日報導,中餐廳「東方明珠」的實控人,韓國知名親共僑領王海軍3月底被韓國警方移交至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同時被移交檢察廳的還有東方明珠的代表A某。

報導稱,二人涉嫌違反《食品衛生法》《戶外廣告物法》,並被指在2021年12月在營業執照過期的情況下繼續經營該餐廳。

2022年12月,「東方明珠」餐廳,被人權組織指為中共在韓設立的祕密警察站,遭韓方調查。

韓國國家情報院1月5日表示,院方已經掌握詳情,但不宜透露具體內容。

王海軍擁有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會長,和首爾華助中心(OCSC)主任等多個頭銜,而首爾華助中心就設立在東方明珠餐廳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發布報告,指控中共在全球各地設立祕密警察站,首爾華助中心也是與祕密警察站有緊密關係的僑團之一,涉嫌監控反共人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