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为中共运作海外警察站 韩国侨领被警方送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在美国联邦检察官起诉并抓捕了两名中共海外110警局头目后,韩国政府对涉嫌有类似身份的韩国侨领王海军的调查,也有了新进展。来看报导。

韩联社4月20日报导,中餐厅“东方明珠”的实控人,韩国知名亲共侨领王海军3月底被韩国警方移交至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同时被移交检察厅的还有东方明珠的代表A某。

报导称,二人涉嫌违反《食品卫生法》《户外广告物法》,并被指在2021年12月在营业执照过期的情况下继续经营该餐厅。

2022年12月,“东方明珠”餐厅,被人权组织指为中共在韩设立的秘密警察站,遭韩方调查。

韩国国家情报院1月5日表示,院方已经掌握详情,但不宜透露具体内容。

王海军拥有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和首尔华助中心(OCSC)主任等多个头衔,而首尔华助中心就设立在东方明珠餐厅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发布报告,指控中共在全球各地设立秘密警察站,首尔华助中心也是与秘密警察站有紧密关系的侨团之一,涉嫌监控反共人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