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遭爆炸襲擊 24歲男被捕後身分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4月1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競選活動中遭一名男子投擲爆炸物,該男子被捕後保持沉默,警方通過其駕駛證獲悉男子身分。

當地時間11時30分左右,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發表演講,為眾議員補選站台。現場突然傳來爆炸聲,一名年輕男子當場被安保人員制伏。

電視畫面顯示,現場一度混亂,數名安保人員控制了一名男性。岸田文雄迅速離開,現場沒有人員傷亡。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和歌山縣警察本部表示,根據被捕男子持有的駕照獲悉其身分,嫌犯木村隆二,24歲,家住兵庫縣川西市。他涉嫌「以暴力妨害業務」被警方逮捕,面對警詢始終保持緘默。

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說,警方已在現場扣押可能是爆裂物的兩件圓筒狀物體,其中一件研判已在現場爆炸,另一件是警方制伏犯嫌後收繳的。

一名目擊者稱,「在嫌疑人被擊倒後大約10秒,我聽到了爆炸聲,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好像是爆炸產生的東西剛從我身邊飛過。」

爆炸發生後約一個小時後,岸田文雄重返競選活動,在和歌山車站前發表了約20分鐘的演講。

他說:「方才的演講會場傳出巨大爆炸聲響,警方正在調查詳細原因。造成很多人擔憂,對很多人增加麻煩,深感抱歉。」

他強調,「對我們國家來說,正在舉行重要的選舉,一定要和大家齊心努力一起辦好選舉才行。」

對於岸田文雄遇襲事件,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表示,選舉是民主主義的根本,在選舉期間發生這樣的暴行,令人至感遺憾,強烈譴責這樣的暴行。

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森山裕表示,真的令人相當遺憾,絕對不容許這樣的暴行。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泉健太也發推文表示:「絕對不容許加害他人的行為。」

岸田文雄遇襲之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就是在競選活動中遇刺身亡。

2022年7月8日,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發表競選演講時遭到槍殺,在醫院搶救無效去世,終年67歲。

行刺安倍的42歲男子山上哲也當場被捕,他被指控犯有多項罪名,其中包括謀殺罪。

目前,日本正在舉行四年一度的地方選舉(地方自治體首長、議員等),前半場選戰於4月9日投票,後半場選戰將於4月23日投票。

另外,日本也舉行5席國會議員補選,包括眾議院補選和歌山1區、千葉5區、山口2區、山口4區,參議院補選大分選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