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輔選突傳爆炸聲 緊急撤離 警制伏一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4月15日)上午北京時間10時30分結束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輔選視察行程正準備演講前,現場傳出爆炸聲。岸田文雄並未受傷已離開現場前往避難。

據NHK報導,事發時,原本聚集的人群都在到處奔跑和疏散,現場警方已壓制住涉案男子。

據了解,這名男子丟出外表銀色、長約15公分的圓柱形物體,以拋物線的軌跡落在岸田文雄發表演說的台子上,隨後爆裂開來竄出白煙。

《讀賣新聞》報導,和歌山縣警方表示,現場無人受傷,有一名男性遭制伏。

從視頻中可看到,一個看似銀色煙霧彈的東西被丟向演講台,男子遭數名安全人員壓制,與此同時演講台傳出爆炸聲響及冒出白色煙霧,人群則紛紛走避。

和歌山警方表示,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任何人受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為了幫自民黨參議院選舉造勢,在奈良縣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外進行街頭演講,孰料遭槍手山上徹也擊中倒地,雖緊急送醫搶救仍然不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