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買地又養猴 中資公司背後企圖令人生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近日,擁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一家外包藥企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購買土地,聲稱計劃用來養殖實驗猴,這引發外界對中共背後真實目的質疑。

9月17日,佛羅里達州當地媒體(Citrous County Chronicle) 報導,中國製藥企業昭衍新藥(JOINN Laboratories)在萊維郡(Levy County)購買了一塊面積1400英畝的土地,聲稱將在這塊土地上檢疫和養殖實驗猴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我覺得表面看起來是因為在中國國內,它對實驗猴的需求上升。美國相對來講政策寬鬆,用作動物飼養的土地價格比較便宜,但是這家昭衍新藥他的背景是不簡單的。」

根據公開資料,昭衍新藥的董事長馮宇霞和總經理左叢林均有中共軍方背景,二人都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醫學院 。馮宇霞曾在1992年8月至1995年8月在該院校從事毒物藥物研究項目;左叢林曾在1989年7月至1996年11月在中共空軍航空醫學研究所任職。

在美國多州設立分公司的昭衍新藥於1995年在中國成立,主要為醫藥科研提供臨床動物實驗。近兩年,昭衍新藥在中國花費18.05億元(約2.5億美元),併購實驗猴養殖場,擁有實驗猴約2萬隻,成為該公司的重要資本。

唐靖遠:「我們都知道中國的軍科院毒物研究所, 它是中共負責生化戰爭的高等級開發部門,他們對這種實驗用猴的需求,很有可能他是針對著人類,來進行某些強有力的毒藥,類似於病毒之類的這種殺傷力的這種研究有關係的。所以他才會需要大量靈長類的動物來進行試驗的。」

昭衍新藥在萊維縣購買的土地屬於林業和農村住宅區,不允許建造動物實驗室。萊維縣主管土地分區和規劃的主任赫克圖斯(Stacey Hectus)表示,昭衍新藥買地前就知道,這塊地不適合他們的用途。

但昭衍新藥仍試圖申請將這片土地重新分區(Rezone)以改變用途,讓人難免猜測中共購地養猴計劃背後,是否有不為人知的企圖。

唐靖遠:「一方面的就是它可能會帶來直接生化安全威脅,因爲誰都不知道這個昭衍新藥,它究竟會使用這些實驗猴去做什麼樣的試驗,而且在生化領域,很多的生化實驗他平時看起來可能是正常的,但是到了某種危險的時刻,他就有可能會成為致命的殺手鐧。」

為促進生物科技產業安全發展,美國總統拜登9月12日簽署了一項行政令,應對外國戰略競爭對手的挑戰。

唐靖遠:「中共他一直長期都在利用美國的開放性,直接深入到美國的腹地,利用美國的制度, 反過來瓦解、傷害、打擊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