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譴責聯邦官僚機構武器化 建議總統「清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4月1日,在賓夕法尼亞州哈里斯堡領導人會議上,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譴責聯邦官僚機構武器化,並呼籲總統「清理」聯邦官僚機構。

自從奪回眾議院以來,共和黨人開始調查把聯邦執法機構武器化以對付政敵的做法。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官僚機構是聯邦政府被武器化的另一種方式。

他說,解決官僚機構武器化的辦法是讓總統「清理」,讓總統能解僱官僚。

官僚武器化

德桑蒂斯對公眾說,官僚主義是更大範圍執法武器化的關鍵因素。

「官僚機構已經成為精英們反對不喜歡的人的武器,特別是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完全偏離了軌道。」德桑蒂斯說。

德桑蒂斯引用了COVID-19的例子。

德桑蒂斯表示,官僚機構「只是下令想對這個國家強加一條規則,除非你接受 COVID 疫苗注射,否則你無權謀生。這是一個根本不關心公眾利益的官僚機構,一個與大型科技公司勾結審查真實信息的官僚機構,無論是在2020年大選期間,還是在COVID-19流行期間」。

錢袋的力量

德桑蒂斯說,解決官僚武器化的辦法是讓國會認真對待其財權。

德桑蒂斯遠非第一個提出這種解決方案的共和黨人。根據憲法,所有撥款法案都必須由眾議院提出;共和黨人提議利用這一權力拒絕向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國稅局和其它被指控進行政治武器化的機構提供資金。

「我們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我們之所以走到這一步,是因為國會沒有盡到讓這些機構承擔責任的責任」,德桑蒂斯說,「你擁有錢袋的力量。不要讓政府為所欲為。如果他們濫用職權,那麼您在立法時就會動用財政權。確保國會說了算,不要讓官僚機構自行其是,這會將立法權從人民手中轉移到未經選舉的官僚手中。」

德桑蒂斯還說,「有系統地剷除這些政治化的官僚」,需要一個「有決心和紀律嚴明的領導人」。

「根據我們的憲法,行政部門有權清理內部事務」,德桑蒂斯說,「可以去找那些沒有做好工作的人,然後把他們趕走。這是必須做的,否則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共和黨人可以贏得白宮,但左派仍然控制著行政部門的官僚機構。」

德桑蒂斯說,官僚機構當前的議程「不是與美國人商討如何解決問題,而是讓自己掌權」。

意識形態檢察官

德桑蒂斯表示,美國大都市地區犯罪率不斷上升的是因為政府武器化,是因為「由喬治·索羅斯等人資助的『進步』檢察官」。

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於2020年5月去世後,地方檢察官(D.A.)開始提出諸如取消對警察的資助和限制對暴力犯罪的刑事處罰等。在許多情況下,這些左翼檢察官拒絕執行打擊暴力犯罪的法律。

「這些檢察官帶著意識形態對待法律」,德桑蒂斯說,「他們操縱法律、無視法律,挑選和選擇為他們服務的法律,所有這些都是為政治服務和追求意識形態。」

「檢察官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佛羅里達州州長補充道,「如果他們不喜歡法律,那麼適當的做法就是辭去職務,競選立法機關並嘗試修改法律。檢察官無權廢除法律,他們這樣做的結果是讓很多人處於危險之中。」

德桑蒂斯說,作為州長,他不允許這種檢察官在佛羅里達州繼續任職。

「在坦帕,當一位地方檢察官說,他不會在佛羅里達州執行我們正式頒布的法律,我沒有讓他得逞」,德桑蒂斯說,「我把他撤職了。」

德桑蒂斯還藉此機會向曼哈頓地方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喊話說,布拉格是針對美國人把法律和政府的更大範圍的武器化。

布拉格正在對唐納德川普進行調查,並準備起訴。共和黨人抨擊此舉是政治性的。

「他不讓罪犯進監獄,甚至是慣犯。······這就是他的姿態。但是,現在」,德桑蒂斯繼續說,「他轉過身來——純粹是出於政治目的——起訴前總統,並且竭力試圖將輕罪轉化為重罪。法律已經成為政治武器,左派正在利用法律來瞄準他們的政治對手。」

原文DeSantis Denounces Weaponization of Federal Bureaucracy, Says President Should ‘Clean Hous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