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農場罕有爆炸 1.8萬頭奶牛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4月11日,德州官員表示,最近該州一個農場發生的爆炸和火災事故,造成約1.8萬頭奶牛死亡,一人重傷。

據大紀元報導,德州卡斯特羅縣(Castro)治安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這起事件發生在位於德州迪米特縣(Dimmit)的 Southfork奶牛場。官方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11日,卡斯特羅縣治安官辦公室表示,「消防人員到達時,有一人被困在裡面,消防人員把他救了出來,這個人被空運到拉伯克縣(Lubbock)的UMC醫院」。

卡斯特羅縣警長薩爾瓦多·里維拉(Salvador Rivera)告訴當地媒體,目擊者看到「爆炸引發大火,並蔓延到飼養奶牛的建築物中。」他說,只有少數奶牛倖存下來。

迪米特縣長羅傑·馬龍(Roger Malone)對媒體《今日美國》說,估計約有1.8萬頭牛死於此次事故。「如何處理1.8萬具屍體?」他說,「很少遇到這種事情。」

「這令人難以置信」,他補充說,「在這附近,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是一場真正的悲劇。」

動物福利研究所 (AWI)說,自開始追蹤大規模動物死亡事件以來,這次爆炸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牛群傷亡事件。

該研究所的政策助理艾莉·格蘭傑 (Allie Granger)對《今日美國》說,上一次牛群死亡最多的事件發生在2020年紐約州北部的一個農場,當時有400頭奶牛死亡。

她說,這次德克薩斯州的爆炸和火災「是我們所知道的對牛群最致命的火災」。 她表示,「我們希望繼續關注這個問題,並強烈鼓勵農場採用常識性的消防安全措施。」

根據AWI的一份報告,自2013年以來,近650萬隻農場牲畜死於穀倉火災。

本週早些時候,卡斯特羅縣治安官辦公室發言人告訴大紀元,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卡斯特羅縣警長里維拉告訴當地新聞媒體KSAT-TV,可能是因為用於吸糞便的真空吸塵器過熱,導致甲烷和其它物質著火所致。

也有人猜測,最近食品加工廠和其他設施的火災和爆炸,可能是因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受到攻擊。

媒體對美國火災和爆炸事件的報導越來越多,去年,聯邦調查局網絡部門發出警告稱,農業合作社和食品廠可能受到網絡攻擊

FBI的通知稱,「一些想要勒索的人,可能在種植和收穫季節攻擊農業合作社,擾亂運營,造成財務損失,並對食品供應鏈產生負面影響。」並補充說,2021年和2022年初的勒索軟件攻擊可能會通過針對「種子和肥料的供應」來擾亂播種季節。

通知還說,「糧食生產的重大中斷會影響整個食物鏈,因為糧食不僅供人類食用,還用作動物飼料。此外,穀物和玉米生產的嚴重中斷可能會影響商品交易和庫存。」

根據行業組織德克薩斯奶業協會的數據,德克薩斯州的牛奶產量在全國排名第四,擁有319 家A級奶牛場,估計有62.5萬頭奶牛,每年生產近165億磅牛奶。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卡斯特羅縣是德克薩斯州第二大產牛奶的縣,有15家奶牛場,每月可生產1.48億磅牛奶。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