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场罕有爆炸 1.8万头奶牛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4月11日,德州官员表示,最近该州一个农场发生的爆炸和火灾事故,造成约1.8万头奶牛死亡,一人重伤。

据大纪元报导,德州卡斯特罗县(Castro)治安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事件发生在位于德州迪米特县(Dimmit)的 Southfork奶牛场。官方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11日,卡斯特罗县治安官办公室表示,“消防人员到达时,有一人被困在里面,消防人员把他救了出来,这个人被空运到拉伯克县(Lubbock)的UMC医院”。

卡斯特罗县警长萨尔瓦多·里维拉(Salvador Rivera)告诉当地媒体,目击者看到“爆炸引发大火,并蔓延到饲养奶牛的建筑物中。”他说,只有少数奶牛幸存下来。

迪米特县长罗杰·马龙(Roger Malone)对媒体《今日美国》说,估计约有1.8万头牛死于此次事故。“如何处理1.8万具尸体?”他说,“很少遇到这种事情。”

“这令人难以置信”,他补充说,“在这附近,这种事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是一场真正的悲剧。”

动物福利研究所 (AWI)说,自开始追踪大规模动物死亡事件以来,这次爆炸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牛群伤亡事件。

该研究所的政策助理艾莉·格兰杰 (Allie Granger)对《今日美国》说,上一次牛群死亡最多的事件发生在2020年纽约州北部的一个农场,当时有400头奶牛死亡。

她说,这次德克萨斯州的爆炸和火灾“是我们所知道的对牛群最致命的火灾”。 她表示,“我们希望继续关注这个问题,并强烈鼓励农场采用常识性的消防安全措施。”

根据AWI的一份报告,自2013年以来,近650万只农场牲畜死于谷仓火灾。

本周早些时候,卡斯特罗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告诉大纪元,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卡斯特罗县警长里维拉告诉当地新闻媒体KSAT-TV,可能是因为用于吸粪便的真空吸尘器过热,导致甲烷和其它物质着火所致。

也有人猜测,最近食品加工厂和其他设施的火灾和爆炸,可能是因为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受到攻击。

媒体对美国火灾和爆炸事件的报导越来越多,去年,联邦调查局网络部门发出警告称,农业合作社和食品厂可能受到网络攻击

FBI的通知称,“一些想要勒索的人,可能在种植和收获季节攻击农业合作社,扰乱运营,造成财务损失,并对食品供应链产生负面影响。”并补充说,2021年和2022年初的勒索软件攻击可能会通过针对“种子和肥料的供应”来扰乱播种季节。

通知还说,“粮食生产的重大中断会影响整个食物链,因为粮食不仅供人类食用,还用作动物饲料。此外,谷物和玉米生产的严重中断可能会影响商品交易和库存。”

根据行业组织德克萨斯奶业协会的数据,德克萨斯州的牛奶产量在全国排名第四,拥有319 家A级奶牛场,估计有62.5万头奶牛,每年生产近165亿磅牛奶。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卡斯特罗县是德克萨斯州第二大产牛奶的县,有15家奶牛场,每月可生产1.48亿磅牛奶。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