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中共重判許志永丁家喜 美國務院譴責

中國知名人權活動人士許志永和維權律師丁家喜,因參與2019年的“廈門聚會”討論時政,4月10日,分別被判刑14年和12年。美國國務院4月11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對他們的不公正拘留和判決,並敦促北京立即無條件釋放他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也對他們被重判表示憂心。

冤獄9年 遼寧退休高級教師被剝奪養老金

遼寧省瀋陽市法輪功學員孟慶潔,是工作了30年的退休高級教師,只因不放棄法輪功信仰,被中共非法勞教3年、非法判刑6年。9年冤獄出獄後,又被停發了養老金。日前,她向中共相關機構的人員寫信,希望他們不要做中共的幫兇,歸還自己應有的私有財產退休金。

參加白髮運動被捕 武漢童夢蘭獲見律師

武漢出租車司機童夢蘭因參加醫保維權的「白髮運動」被抓,並被以「尋釁滋事罪」批捕。 4月3日,家屬委託的律師到看守所會見了他。童夢蘭表示,自己在武漢中山公園醫保維權現場沒有違法行為,沒有做所謂的擾亂公共秩序的事。

福建村民張麗芳申請宅基地受阻

福建寧德棠口鎮漈頭村村民張麗芳,因在村中無房居住而申請宅基地建房,但村委2年多不批,對法院的判決也不予理睬。 4月8日張麗芳再次向村委提出書面申請,希望他們履行職責。她質疑一個小小的村委,爲何能如此盤剝刁難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