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中共重判许志永丁家喜 美国务院谴责

中国知名人权活动人士许志永和维权律师丁家喜,因参与2019年的“厦门聚会”讨论时政,4月10日,分别被判刑14年和12年。美国国务院4月11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当局对他们的不公正拘留和判决,并敦促北京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图克也对他们被重判表示忧心。

冤狱9年 辽宁退休高级教师被剥夺养老金

辽宁省沈阳市法轮功学员孟庆洁,是工作了30年的退休高级教师,只因不放弃法轮功信仰,被中共非法劳教3年、非法判刑6年。9年冤狱出狱后,又被停发了养老金。日前,她向中共相关机构的人员写信,希望他们不要做中共的帮凶,归还自己应有的私有财产退休金。

参加白发运动被捕 武汉童梦兰获见律师

武汉出租车司机童梦兰因参加医保维权的“白发运动”被抓,并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 4月3日,家属委托的律师到看守所会见了他。童梦兰表示,自己在武汉中山公园医保维权现场没有违法行为,没有做所谓的扰乱公共秩序的事。

福建村民张丽芳申请宅基地受阻

福建宁德棠口镇漈头村村民张丽芳,因在村中无房居住而申请宅基地建房,但村委2年多不批,对法院的判决也不予理睬。 4月8日张丽芳再次向村委提出书面申请,希望他们履行职责。她质疑一个小小的村委,为何能如此盘剥刁难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