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國維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案即將開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被當局指控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一案,即將分別開庭審理。海外人權組織表示,中共對兩人的任意拘留,違反國際法,要求當局無條件釋放他們。

丁家喜律師的妻子羅勝春,用「一片漆黑」來形容丁家喜案的進展。她說,原訂20日的庭前會議已經結束,律師被逼簽了保密協議,全都聯系不上。只收到一條短信指:丁家喜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案」,將於24日上午9時在臨沭縣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

2019年12月中旬,許志永、丁家喜、常瑋平等公民和律師,在廈門聚會後,先後被當局抓捕。

許志永是中國知名法律學者,推動中國公民運動。2020年2月被捕前,曾批評當局面對武漢疫情,遲遲不公開真相,呼籲習近平讓位等。他的案子將於22日在臨沭縣法院不公開審理。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對新唐人表示,當局很擔心兩人的案件審理會引起國際關注。

丁家喜妻子羅勝春:「明擺著就是一個案子,強行拆分成兩個案子,就是為了降低國際關注度,所有的目的都是避開記者,避開所有能關注的東西,不許律師說話,不許律師出聲。不公開開庭,連走過場都談不上。」

羅勝春表示,許志永、丁家喜兩人日前提出了公開審理的三點訴求,但是當局一點都沒有滿足,還要強行開庭。

羅勝春:「他們這些人現在做事情已經無恥到了耍流氓,法律根本就不顧,他們丁家喜、許志永的所有證據,都是酷刑逼供得來的。這個案子最典型的特點就是,所有被抓起來的人,都送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都不同程度的酷刑。」

羅勝春持續在國際間為丁家喜等人奔走呼籲。日前在第14屆日內瓦人權與民主峰會上,羅勝春就「中國政治犯的處境」發表演講。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中國人權捍衛者」表示,聯合國專家認為,許志永和丁家喜兩人被任意拘留,違反國際法,呼籲北京當局無條件釋放這兩位人權捍衛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新安、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