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許志永遭受酷刑 李翹楚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中國法律活動人士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15日被正式批准逮捕。李翹楚2月份公開許志永在看守所遭受酷刑的信息後,被警察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拘捕。直至此次批捕仍未能與家屬和律師會見。

3月15日,維權網稱,現年30歲的李翹楚患有抑鬱症,目前被羈押在實為監管醫院的臨沂市醫院東區,且不准與律師會面。

李翹楚的友人對香港眾新聞說,李翹楚的家屬2天前接獲委任律師通知,指她已被臨沂市檢察院批捕,涉嫌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但李翹楚家人至今未收到書面通知;委任律師曾在傳統中國新年後前往山東申請會見,但被拒絕。

李翹楚2月6日在網上公開許志永在看守所遭受酷刑的信息。她說:許志永透露自己在看守所每餐只有一個饅頭、長期捱餓,凍傷了耳朵。而且看守所電腦系統沒有他和丁家喜的姓名。去年5月,許在煙台被監視居住也曾遭受酷刑,包括連續多週每天十幾小時被綁鐵椅子,被限制喝水,每餐只有一個饅頭,被戴黑頭套和沉重的頭盔等。

2月6日晚間,李翹楚即被警察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拘捕。至今一直沒有和外界接觸,家屬和律師也未能會見。

李翹楚的友人說,李翹楚需要長期服用抑制抑鬱症的藥物,而且還有其他疾病,健康狀況令人擔憂,也不知道警方是否提供適當照料。

許志永博士和前人權律師丁家喜,因2019年12月26日,參加討論中國未來與時政的「廈門聚會」,被公安大抓捕。

丁家喜2019年12月26日被批捕;許志永2020年2月15日被批捕。兩人被捕後,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後被祕密轉押至臨沭縣看守所關押。

李翹楚在許志永被批捕翌日也被北京公安押走,當局事隔兩個月後才證實,她被「指定住所監視居住」,2020年6月,她才獲准保釋返回家中。

李翹楚獲釋後,多次公開自己被監視居住的經歷,並持續為許志永及「12‧26公民案」被捕者發聲因此遭當局報復。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