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表遺憾:馬英九唱和中共「一中原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4月3日訪問湖南大學座談會上主動提到兩岸憲法制定的敏感話題,稱不論是在台灣、在大陸,在《中華民國憲法》上都是屬於一個中國,對此,台灣陸委會表達高度遺憾。

前總統馬英九週日(2日)與湖南大學師生座談,自己提到我國分兩部分,一個台灣地區,一個大陸地區,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更引用中共憲法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言論在台灣引發討論。

立法委員許智傑:「馬英九這次訪問中國,完全是配合中共在演戲,他說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還說自己是中國人,這已經是台灣少數人的聲音。」

立法委員王定宇:「這種主張是把台灣列為中國的內政,一旦成為中國的內政,國際的奧援,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參與國際組織的能量,甚至連對外的軍售,都將因為內政化而受到限制。」

陸委會嚴正表示,馬前總統將中共與我國憲法相提並論,還堅稱「一個中國原則」,不僅矮化台灣,更嚴重悖離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傷害我國家主權尊嚴。陸委會表達高度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