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譴責田納西州議會驅逐本黨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週五(4月7日),美國民主黨人嚴厲批評田納西州議會驅逐兩名黑人州眾議員的行爲是種族主義;而共和黨立法者則表示,他們需要維持州議會大廈的秩序。來看報導。

週四(4月6日),田納西州眾議院共和黨以絕對多數投票,罷免了2名年輕黑人民主黨眾議員賈斯汀瓊斯(Justin Jones)和賈斯汀皮爾遜(Justin Pearson)。另一名面臨被驅逐的眾議員格洛麗亞•約翰遜(Gloria Johnson),以一票之差保住了席位。

這次投票基本以黨派劃線。共和黨人表示,驅逐的決定是為了維護州議會大廈的秩序,因為這三名眾議員上周帶領一群反槍支抗議者衝進了田納西州議會議事廳。

格洛麗亞•約翰遜在抗議期間沒有使用擴音器,這可能是她沒有被驅逐的原因。但她認為自己沒有被驅逐另有原因。

田納西州眾議員 Gloria Johnson:「我認為這很清楚。我是一名 60 歲的白人女性,而他們是兩名年輕的黑人男子。」

共和黨領導人否認種族因素,指出這兩名眾議員理應被驅逐,為的是避免開創先例容忍立法者通過抗議擾亂眾議院議事程序。

週五上午,被驅逐的賈斯汀•瓊斯 (Justin Jones) 發聲抗議。

被驅逐的田納西州眾議員 Justin Jones:「我認為發生的事情是對民主的嘲弄,因為他們驅逐了兩名最年輕的黑人立法者,這在田納西州立法機構中並非巧合。」

拜登總統週四發聲明譴責共和黨人,「這些共和黨立法者沒有辯論這個問題的是非曲直,而是選擇懲罰、壓制和驅逐田納西州人民正式當選的代表。」

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於週五前往田納西州,會見兩位被驅逐的議員和倡導嚴厲槍枝管制的年輕人。

田納西州將在幾個月後舉行特別選舉,填補兩個空缺席位,被驅逐的兩名眾議員在特別選舉中可再次參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rian Pasdar、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