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谴责田纳西州议会驱逐本党议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周五(4月7日),美国民主党人严厉批评田纳西州议会驱逐两名黑人州众议员的行为是种族主义;而共和党立法者则表示,他们需要维持州议会大厦的秩序。来看报导。

周四(4月6日),田纳西州众议院共和党以绝对多数投票,罢免了2名年轻黑人民主党众议员贾斯汀琼斯(Justin Jones)和贾斯汀皮尔逊(Justin Pearson)。另一名面临被驱逐的众议员格洛丽亚•约翰逊(Gloria Johnson),以一票之差保住了席位。

这次投票基本以党派划线。共和党人表示,驱逐的决定是为了维护州议会大厦的秩序,因为这三名众议员上周带领一群反枪支抗议者冲进了田纳西州议会议事厅。

格洛丽亚•约翰逊在抗议期间没有使用扩音器,这可能是她没有被驱逐的原因。但她认为自己没有被驱逐另有原因。

田纳西州众议员 Gloria Johnson:“我认为这很清楚。我是一名 60 岁的白人女性,而他们是两名年轻的黑人男子。”

共和党领导人否认种族因素,指出这两名众议员理应被驱逐,为的是避免开创先例容忍立法者通过抗议扰乱众议院议事程序。

周五上午,被驱逐的贾斯汀•琼斯 (Justin Jones) 发声抗议。

被驱逐的田纳西州众议员 Justin Jones:“我认为发生的事情是对民主的嘲弄,因为他们驱逐了两名最年轻的黑人立法者,这在田纳西州立法机构中并非巧合。”

拜登总统周四发声明谴责共和党人,“这些共和党立法者没有辩论这个问题的是非曲直,而是选择惩罚、压制和驱逐田纳西州人民正式当选的代表。”

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于周五前往田纳西州,会见两位被驱逐的议员和倡导严厉枪支管制的年轻人。

田纳西州将在几个月后举行特别选举,填补两个空缺席位,被驱逐的两名众议员在特别选举中可再次参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Arian Pasdar、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