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鐵鏈女案宣判 董志民2重罪未被追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鐵鏈女案宣判 董志民兩重罪未被追究

去年引發全球關注的徐州鐵鏈女案有了後續消息。4月7日,中共對多名涉案人員進行了宣判,購買並拘禁鐵鏈女長達20多年的董志民被判刑9年,其餘相關人員被判8年至13年不等。大批中國網友批評判刑太輕,說受害人被囚禁、虐待和被迫生孩子都不止9年。

根據中共黨媒的報導,江蘇省徐州市中級法院做出的一審宣判,董志民被以「虐待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6個月,以「非法拘禁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合併執行有期徒刑9年。

另外參與拐賣「鐵鏈女」的5人,被以「拐賣婦女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3年至8年不等。

而作為買家的董志民未被追究「拐賣婦女罪」,也未被追究「強姦罪」。

有網友說,董志民只定虐待罪和非法拘禁罪,沒有定強姦罪和拐賣婦女罪,無疑給拐賣婦女者開了綠燈。

中國人權律師盧廷閣則表示,當局的判決避重就輕,這個案子最重要的犯罪,就是拐賣婦女兒童罪和強姦罪。當局不敢按這個罪名判是為了維穩,因為如果追究這兩個罪名,那當地所有這種情況都應該追究刑事責任,這樣的話牽扯面就太大了。

阿里註冊資本從122億減至1億 釋何信號?

杭州阿里巴巴再度成為話題。4月7日,「杭州阿里巴巴由122億減資至1億」的消息登上大陸百度、微博熱搜。

消息顯示,在大陸企業信息平台「天眼查」上,杭州阿里巴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近期發生工商變更,註冊資本由122億減到約1.05億。信息顯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勇由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阿里巴巴註冊資本大減的消息,迅速引發大陸網民熱議,不少人詢問:「這是什麼信號?」

也有網民猜測,減少注資是為了給新股東加入打下基礎,是方便政府注資,改私企為國企。

還有人認為,這個變更與阿里此前公布的組織變革相關。但「澎湃新聞」4月7日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註冊資本調整的原因,是應監管要求,與阿里組織調整無關。

中國首個房企下市 新力控股恐引骨牌效應

中國上市房地產企業「新力控股」4月6日被宣布摘牌。香港交易所當天發公告說,由於未能履行聯交所指引復牌,4月13日上午9時起,新力控股的上市地位將予以取消。這是中國爆雷房地產開發商中,首家被港交所退市的中國大陸房企。

新力控股被稱為中國房地產業的黑馬,擁有「江西最大龍頭房企」和「中國最年輕上市房企」名號。據稱,房企龍頭萬科用了26年實現的千億年銷售額,新力只用了10年就達到了。

新力控股被退市,可能會引發骨牌效應。台灣中央社說,中國還有很多停牌房企距離摘牌之日也不遠了。例如,眾所關注的中國恆大以及世茂集團、花樣年、中國奧園等,都將迎接9月「大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