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會習近平 聚焦結束烏俄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習近平在週四(4月6日)會面,敦促北京在俄烏衝突中發揮作用,促成停火。雙方在禁用核武器方面達成共識。

週四,馬克龍習近平舉行會晤。雙方隨後召開新聞發布會,馬克龍表示,俄烏戰爭是他此行的焦點。

法國總統馬克龍:「顯然,談論安全和穩定,也就是聚焦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

馬克龍表示,希望敦促北京發揮作用,說服俄羅斯尊重烏克蘭人民的意願,停止戰爭,讓俄烏兩國回到談判桌前,恢復歐洲和平。

馬克龍:「只要歐洲大陸上有一個國家被鄰國占領,我們就不可能擁有安全穩定的歐洲。」

「只有尊重受到俄羅斯攻擊的烏克蘭人民,才能實現持久和平。」

馬克龍提到普京在白俄羅斯部署核武器問題時表示,法國也願意確保將核武器排除在俄烏衝突之外。

馬克龍認為,在這一點上可以和北京一起建立安全框架,避免衝突升級。

此前,馬克龍還與中共總理李強會面就尋求共識、解決國際爭端,以及經濟和氣候等議題展開交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