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会习近平 聚焦结束乌俄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习近平在周四(4月6日)会面,敦促北京在俄乌冲突中发挥作用,促成停火。双方在禁用核武器方面达成共识。

周四,马克龙习近平举行会晤。双方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马克龙表示,俄乌战争是他此行的焦点。

法国总统马克龙:“显然,谈论安全和稳定,也就是聚焦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

马克龙表示,希望敦促北京发挥作用,说服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人民的意愿,停止战争,让俄乌两国回到谈判桌前,恢复欧洲和平。

马克龙:“只要欧洲大陆上有一个国家被邻国占领,我们就不可能拥有安全稳定的欧洲。”

“只有尊重受到俄罗斯攻击的乌克兰人民,才能实现持久和平。”

马克龙提到普京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问题时表示,法国也愿意确保将核武器排除在俄乌冲突之外。

马克龙认为,在这一点上可以和北京一起建立安全框架,避免冲突升级。

此前,马克龙还与中共总理李强会面就寻求共识、解决国际争端,以及经济和气候等议题展开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