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漏嘴?中共商務部:今年外貿形勢嚴峻複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再來關心中國經濟。中共當局先前宣布開放措施,不過出口訂單需求疲弱,製造業受到衝擊,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4日坦言,今年外貿形勢嚴峻複雜。

盯著手機訂單,外送員坐滿整條街道,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珠江三角洲和長江三角洲等製造業大量倒閉,為了餬口只能爭搶外送生意 。

網路影片:「還是浙江嗎?馬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曾經擁有30萬員工的鄭州富士康工廠,近期傳出縮減員工,周邊商圈冷冷清清。中國經濟沒有宣稱的復甦,而是更加惡化。

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2023.4.4):「今年外貿形勢嚴峻複雜。」

中共商務部4日記者會,副部長王受文坦言,全球經濟總體復甦力度不足,回收1.5萬家企業問券調查顯示,訂單減少、需求不足是遇到的最大困難。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前兩個月,以美元計價,出口衰退6.8%、進口衰退10.2%。3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由2月的51.6回落到50,遠遜預期的51.7。

外媒《Bloomberg News》 Eric Zhu(2023.03.31):「自去年年底以來,服務業顯然受益於重新開放的提振。但另一方面,製造業,尤其是生產端,勢頭明顯較緩。我認為一個重要的拖累是出口。今年(中國)的出口與去年相比非常疲弱,這對生產端造成了拖累。」

國際研究機構保守看待中國經濟表現,4月中旬舉行「廣州交易會」(廣交會),商務部聲稱,做好政策保障,穩住加工貿易,也反映中國經濟面臨巨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