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漏嘴?中共商务部:今年外贸形势严峻复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再来关心中国经济。中共当局先前宣布开放措施,不过出口订单需求疲弱,制造业受到冲击,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4日坦言,今年外贸形势严峻复杂。

盯着手机订单,外送员坐满整条街道,中国经济成长放缓,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等制造业大量倒闭,为了糊口只能争抢外送生意 。

网路影片:“还是浙江吗?马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曾经拥有30万员工的郑州富士康工厂,近期传出缩减员工,周边商圈冷冷清清。中国经济没有宣称的复苏,而是更加恶化。

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023.4.4):“今年外贸形势严峻复杂。”

中共商务部4日记者会,副部长王受文坦言,全球经济总体复苏力度不足,回收1.5万家企业问券调查显示,订单减少、需求不足是遇到的最大困难。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前两个月,以美元计价,出口衰退6.8%、进口衰退10.2%。3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由2月的51.6回落到50,远逊预期的51.7。

外媒《Bloomberg News》 Eric Zhu(2023.03.31):“自去年年底以来,服务业显然受益于重新开放的提振。但另一方面,制造业,尤其是生产端,势头明显较缓。我认为一个重要的拖累是出口。今年(中国)的出口与去年相比非常疲弱,这对生产端造成了拖累。”

国际研究机构保守看待中国经济表现,4月中旬举行“广州交易会”(广交会),商务部声称,做好政策保障,稳住加工贸易,也反映中国经济面临巨大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