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布拉格對川普的指控站不住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布拉格對前總統川普的起訴引發了選舉法學者和白領辯護律師的質疑,專家指出,其「新穎」的法律理論似乎根本站不住腳。

川普(Trump)被指控偽造商業記錄,使其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代付給色情影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的封口費成為合法支出。但布拉格(Alvin Bragg)並不是以此起訴川普。

在紐約,偽造商業記錄被作為輕罪起訴,布拉格稱川普偽造商業記錄是為了掩蓋另一項罪行,所以此輕罪升格為重罪。

洛杉磯刑事辯護律師里特(El Dabe Ritter)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他對布拉格指控的前景表示質疑。

「第一個驚訝是,這裡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就他們可能發現了什麼樣的新證據或形成了什麼樣的理論而言,有太多的猜測和臆想。但結果準確地說就是大家所認為的那樣:只是偽造商業記錄。」里特說。

「這不是34個不同的犯罪行為,而是檢察官以34種不同方式捕捉到的一種犯罪行為」,里特解釋說,這雖然不算是一個非法的策略,但通常情況下,如果一項犯罪是以幾種不同的方式實施的,那麼它就會被指控為一項整體犯罪。

里特補充說,如果你闖入一個住宅,打開保險箱並偷竊珠寶,你會被指控為入室盜竊,而不是以每件被盜的珠寶作為一個單獨的入室盜竊指控。「這可能是川普法律團隊攻擊的第一件事,認為檢察官完全過度指控」。

布拉格起訴書的另一個潛在問題是,其從未試圖將「偽造商業記錄」的指控與涉及總統選舉的違反州選舉法的行為聯繫起來。因此,法官仍有可能將對川普的指控降回為輕罪

「川普是在聯邦選舉中競選總統,所以只適用於聯邦選舉法。檢察官現在說,在川普的聯邦競選中,他違反了紐約州選舉法」,里特說,「即使川普沒有參與州選舉,他仍然違反了州選舉法,檢察官可以這麼說嗎?」

里特表示,上述情況以前從未發生過,所以還不清楚。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檢察官將面臨麻煩。他認為至少在一年內不會對川普的封口費案進行任何審判。

選舉法專家賴安(Paul S. Ryan)告訴CNN,如果布拉格只是將偽造商業記錄作為輕罪提出指控,他只需要證明記錄是出於欺詐目的而偽造的,這是比較容易的。但布拉格將34項罪名全部作為重罪在法庭提出,並最終讓陪審團認為這是合理的,這是該案的「最棘手的部分」。

為了完成重罪指控,檢察官將不得不指出川普在涉嫌偽造科恩付款記錄時試圖進一步或隱瞞的另一項潛在罪行是什麼。但起訴書中並沒有具體說明這一潛在罪行是什麼,而是描述了有關川普通過將破壞性信息傳播給公眾來影響2016年大選的一項「非法」計劃。

布拉格的理論,以及其在如何證明潛在罪行方面缺乏透明度,引發了人們對該案是否會在法庭上站得住腳的擔憂。

「我認為這個案子可能最終會提交給(美國)最高法院」,哥倫比亞法學院白領犯罪學教授小約翰·科菲(John Coffee Jr.)告訴CNN說,「如果沒有最高法院的審查,不能根據新穎的法律理論對前總統定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