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日本限制芯片製造設備出口 馬斯克計劃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與美國保持一致 日本限制芯片製造設備出口

週五,日本表示,將限制23種半導體制造設備的出口,其技術貿易管制與美國推動的,遏制中國製造先進芯片的能力相一致。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我們正在履行我們作為一個技術國家的責任,為國際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

日本曾主導芯片生產,現在市場份額已經下滑到約10%。儘管如此,日本仍然是芯片製造機和半導體材料的主要供應商。

馬斯克計劃訪華 尋求與總理李強會面

週五,據路透社報導,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正計劃訪問中國,希望與中共總理李強會面。

據2位知情人士稱,馬斯克可能最快於4月出行。

中國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上海工廠是特斯拉最大的生產中心。而該工廠正是由現任總理李克強監督完成的,當時他擔任上海市委書記。

維珍軌道停止營運 裁員85% 股價暴跌45%

週四,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首席執行官丹‧哈特(Dan Hart)在全體員工會議上說,由於未能獲得資金支持,公司將停止運營,並裁撤約85%的員工。

監管文件顯示,將有675名員工失去工作。

消息傳出後,維珍軌道的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45%,自今年年初以來,該公司的股價已下跌了超過8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