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監管機構起訴「幣安」 美議員就硅谷銀行倒閉向監管機構提出質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監管機構起訴「幣安」及其創始人趙長鵬

週一,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幣安」(Binance),指控幣安及其創始人趙長鵬故意逃避聯邦法律,並非法經營數字資產衍生品交易所。

起訴書指出,趙長鵬作為「幣安」的擁有者和CEO,故意以不透明的共同企業,運營中心化的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及眾多其他公司工具,無視《商品交易法》規定,有計劃地逃避監管以謀取商業利益。

週二(3月28日),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還公布了一項,針對加密幣FTX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 SBF)的新起訴,指控他合謀向中共政府官員行賄超過4,000萬美元,以解凍他旗下被北京凍結的對沖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帳戶。

美議員就硅谷銀行倒閉向監管機構提出質詢

週二,美國最高監管機構告訴參議院小組,硅谷銀行高管的風險管理做得「很糟糕」。

負責監管的美聯儲副主席邁克爾·巴爾(Michael Barr)表示,「風險模型與現實完全不一致。」

兩黨議員都認為,銀行管理不善,另外,共和黨議員也對監管機構不滿,認為監管機構應該更早發現並解決這些問題。

監管機構誓言,會審查他們的規則和程序,但同時堅稱,整個系統仍然健全。

馬斯克最新計劃:僅藍勾用戶才會被算法推薦

週一,推特擁有者馬斯克發推文宣布,從4月15日開始,只有經過驗證的賬戶才會出現在該平台「為你」(For you)的推薦中。

馬斯克稱,此舉「是解決高級人工智能接管的唯一切實途徑。」

推特的「為你」推薦,向用戶顯示他們沒有關注的人的推文,無論他們是否經過驗證,但這些推文是由公司的算法推薦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