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國初領取失業金人數下降;美國3月新車銷量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初次領取失業金人數 意外兩週下降

週四(3月23日),美國勞工部公布,截至18日,初次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000人,為19.2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19.7萬人;而截至11日,連續請領失業金人數為169萬人,與前一週幾乎持平。

這顯示出,兩家區域銀行倒閉,引發金融市場動盪,尚未衝擊經濟。

美國3月新車需求強勁 而銷量上升

週四,行業諮詢機構君迪(J.D. Power-LMC Automotive)發布報告,3月新車總銷量預計將達到133萬輛,相比去年同期增長6.2%。

報告說,零售商的新車供應情況正在改善,但總體而言,行業仍然受到供應限制。

新車價格繼續上漲,3月份的平均價格達到45,818美元,比一年前上漲了3.5%。

 特斯拉在華降價 中國國產車廠面臨生存危機

從2022年10月開始,特斯拉針對在上海廠生產的車款,大幅降價。今年1月,又宣布降低售價,特斯拉在當地售價比去年便宜14%。

彭博社報導,特斯拉在中國大陸掀起價格戰,將重塑市場樣貌,特斯拉大幅降價,將威脅部分中國國產車廠的生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