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甲流即新冠?各地疫情嚴峻一藥難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在中國所謂的「甲流」大流行之際,中共官方罕見承認,新冠疫情並沒有消失,引起民眾恐慌。與此同時,中共首次緊急批准了國產「信使RNA」疫苗,但是這款疫苗連二期試驗都沒有完成,對此國際專家感到驚訝,民眾也質疑,是否下一波的大規模接種就要到來,這也是當局為下一波疫情的到來暖身嗎?此外,病毒專家張文宏透露,要為疫情大流行的常態化做準備。

官方數據顯示,目前,中國COVID-19每日報告核酸檢測陽性數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對此,衛健委全國新型冠狀病毒專家組成員劉玨22日表示,新冠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中國的病毒學專家張文宏3月21日公開表示,未來要為疫情大流行做常態化的準備。他認為,中共病毒將向地方性流行轉化,並表示近期流行的「甲流」(H3N2和H1NI)就是大流行後,不斷發生變異的常態化流行株。

早前(3月4日)張文宏也曾公開表示,第二輪疫情將不會像第一輪那樣集中爆發,但實際情況仍有待觀察。

北京市藥監局的一個數據間接證實了所謂的「甲流」疫情相當嚴峻,民間藥物需求量巨大,患者一藥難求。很多民眾懷疑,所謂的「甲流」就是「新冠」換了個名字。

有民眾表示,疫情和流感何時爆發,嚴重程度如何,全是中共當局一手操縱。

北京民眾:「 我的天哪,太難了。『甲流』二十多天之後,終於不咳嗽了。」

3月24日北京市藥監局宣稱,今年以來,北京地區的奧司他韋累計市場投放量達到320萬盒,是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間接證實了所謂的「甲流」疫情相當嚴峻,民間藥物需求量巨大。

上海民眾:「 上海的『甲流』呢,是從上個月底開始爆發的。到現在了真的要整整一個月了。主要是在學校中、孩子中間爆發的範圍比較大。」

河南民眾:「 現在的情況就是表面看似風平浪靜,但是你到醫院以後就瞬間讓你清醒,那場面太讓人震驚了。我覺得這次『甲流』真的是比新冠要嚴重很多,你就新冠的時候吧,發燒難受也就是兩三天的樣子,但是這次『甲流』能夠反反覆覆給你折騰了四五天。 」

但其它地區和北京不一樣,藥物短缺的現象卻相當普遍,患者經常是一藥難求。

北京民眾:「有人說這『甲流』啊,是給這個新冠起的另一個名字,也是新冠,其實就是新冠變異。 」

針對中共新冠病毒,當局宣稱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90%,但本週,中共政府又接連批准新的藥物(樂睿靈)和兩款疫苗投入使用,其中石藥集團的mRNA疫苗連二期臨床研究都沒有完成,令外界大跌眼鏡,質疑背後可能有利益黑幕,也擔憂當局是否在為新一波疫情的到來在做鋪墊。

河南民眾:「我不由得心裡有很多的疑問,孩子現在打的疫苗真的很全,而且有的很多自費的疫苗一針都六七百。但是為什麼諾如病毒和『甲流』,孩子一個都沒逃過呢?這不禁讓我懷疑,孩子打的那些疫苗到底有沒有用啊? 」

民間也相當擔憂中共國產疫苗的危害,不少網友表示,有家人或親戚在接種後得了白血病。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