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變異株達120種 張文宏:下輪疫情時間基本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中共官方承認,中國本土變異株不斷增加,從去年底開放至今,已經發現了多達120種!病毒專家張文宏語出驚人,說下一輪疫情的時間,已經基本確定。

河南民眾:「十幾天沒有更新視頻啦,因為我們一家都感染這個甲流了。有人說這甲流都不是甲流,是第二波疫情。誰知道甲流是不是新冠?」

據中共疾控中心,3月25日的公告,截止3月23日的一週(3月17日至3月23日),首次發現四種中共病毒變異株(CH.1.1、CH.1.1.1、EA.1、XBB.2.3)。從去年底開放至今,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不斷增加,已經發現了多達120種!

中國媒體人:「 近日,來自上海、北京、山東、安徽,等多地的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於近日感染新冠。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表示,『從群體水平看,大爆發後6個月內一般不會再次爆發。但也有例外,如新冠病毒發生大的變異,從個體看,不能完全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較弱或免疫反應不持久的人群。另外還與進入人體內的病毒量有關,如果一次性進入體內的病毒量大,也會更容易發生二次感染。』」

中國的疫情真實情況並不明朗,而首款中共國產新冠治療藥物,也因藥效不佳,在近日宣布停產。

在香港上市的騰盛博藥與清華大學及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三方,在疫情期間(2020年3月)成立了合資公司「騰盛華創」,推出「安巴韋單抗及羅米司韋單抗聯合療法」項目。「騰盛華創」前後投入超過兩億美元,只賣出5000萬人民幣。

然而,由於藥效並不明顯,即使背後有官媒背書和當局的政策支持,最終還是爛尾宣布停產。

隨著中國多個省份,再次傳出中共病毒疫情,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也在近日表示,病毒的傳播速度遠超流感,而且,人類普遍沒有免疫力。他預計,今年五六月份會迎來第二波疫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