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mRNA疫苗獲批緊急使用 專家發疫情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2日訊】中國首款mRNA冠病疫苗,22日獲批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就在當天,中共官媒引述衛健委專家警告稱,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沒有消失,多地仍有陽性病例。

根據界面新聞報道,石藥集團星期三(3月22日)中午在港交所公告,經中共國家衛健委提出建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論證同意,集團的冠病mRNA疫苗(SYS6006)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用於預防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引起的疾病。

這也是在中國境內批准緊急使用的首個mRNA疫苗

據此前統計,中國目前已經有13款國產疫苗獲批,包括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病毒載體疫苗等。但中國至今未批准任何進口mRNA疫苗。

就在該款疫苗在中國納入緊急使用當天,中共官媒引述衛健委專家警告,新冠疫情在中國大陸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官媒人民網引述中國疾控中心數據稱,自3月3日以來,中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數呈波動下降趨勢,每日報告核酸檢測陽性數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

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報導,近期,來自上海、北京、山東、安徽等多地的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於近日感染新冠。

對此,中共國家衛健委全國新冠病毒專家組成員劉玨表示,新冠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則指出,從群體水平看,大爆發後6個月內一般不會再次爆發,但也有例外,例如新冠病毒發生大的變異,從個體看,不能完全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

趙吾表示,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較弱或免疫反應不持久的人群,包括有免疫缺陷、基礎病等,另外還與進入體內的病毒量有關,如果一次性進入體內的病毒量大,也會更容易發生二次感染。

值得關注的是,3月份以來,中國多地再現感染潮,各地醫院發熱門診患者爆滿,多地學校停課,雖然官方宣稱這一波感染高峰是「甲流」,但民眾普遍認為疫情在中國根本沒有消失,有可能是中共為了掩蓋疫情,統一說成是「甲流」。

北京居民徐先生日前對新唐人表示,他以前感染過中共病毒(新冠),最近又感染所謂「甲流」。由於症狀相同,治療的藥物也相同,因此他懷疑自己感染的還是新冠病毒。

他說,「我又得上,就是流清鼻涕,身上痛,一點勁兒都沒有,(症狀)基本上是一樣的,就是新冠。」

一位長春居民對新唐人表示:「我的孩子發高燒,連拉帶吐的,折騰好幾天,就是新冠,誰都知道,症狀一模一樣的,還侵害到肺,有不少白肺的。人現在都躺平了,官方也不管了,也不重視,口罩也不戴了。」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